close

 今年過年前一天, 左腳突然不能走了. 以為是長期抱妹妹的關係. 去作了拔罐. 腳可以走了. 但仍是有點跛. 心想只要過年期間可以走就好了. 過完年再走作檢查吧. 這個年就在吃止痛藥及一跛一跛行走中過了. 情形是時可以走, 有時是一跛一跛的. 

年後工作很忙, 只是到骨科作復健, 因為x 光看不出是何原因, 但醫生告知是很像腰椎的椎間盤突出. 所以就依醫生的意見作拉腰復健. 年後第二週的週一晚上回家時, 竟然舉步維艱. 勉強的坐小黃回家, 老媽看到我這樣. 嚇死了. 要我第二天休息去大醫院作檢查. 結果發現是乳癌引起的骨轉移到左腳, 造成不能行走. 

我去年10月前還在餵母奶, 所以很難相信會這樣. 家人要我再到另一家醫院作檢查. 我老媽陪我去. 醫生檢查後馬上就確定了. 要我快住院作更詳細的檢查, 如核磁共振等. 我只能淚如雨下並接受醫生的安排. 媽媽是很堅強的要我想開些. 因為還有二個小孩很小, 一個今年才要上小一, 一個今年才2歲多. 還有一個老公吔. 為了不讓媽担心, 我只能先故作堅強的擦乾淚水, 先跟公司的主管報備這個檢查結果. 並先請假一週要先住院檢查. 主管們很驚訝. 但也只能接受. 因為這一切都太突然了. 他們要我在住院前先到公司辦交接及辦留職停薪的事項並要我多休息, 別想太多. 我請主管們告知其他女性同事要多留意自己的健康, 免得如我一般, 太晚發現就不好了.

到第二家醫院確認是乳癌後, 醫生告知是第四期的骨轉移了,目前能作的只是住院, 化療而己. 我當時一聽, 淚水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如水龍頭一般, 停不住. 也聽不太清楚醫生的聲音了. 那天是娘家媽陪我去的, 而我是背對著她. 我想她也看到了我的淚吧.

醫生拍拍我, 再次作了詳細的檢查. 這時, 我突然清醒了. 我再次確認病情及療程. 擦乾眼淚後, 作了超音波的檢查後, 拿了住院單去辦住院手續. 走出了台北長庚醫院, 乳房外科的陳訓徹醫生的診間. 到樓下搭公車要回中和. 上了公車, 因為位子跟媽是一前一後, 我的淚再次流了下來. 說實在的, 我不知如何是好. 以後會怎樣我也不知. 二個小孩還那麼小. 如何我有個萬一,,,, 小孩怎麼辦? 老公如再娶, 會不會好好對我的小孩呢? 我的父母及弟弟們怎麼辦?

 在診間時, 媽一直沒掉淚, 因為怕我更難過. 但下車時, 看到我的淚, 她也哭了. 但她仍告知我要堅強, 因為她覺得陳醫生人不錯, 一定會幫我的. 而且為了她及小孩, 我一定要堅強. 所以為了她, 我只能先故作堅強, 把淚先擦乾後, 我強擠出笑容並打了電話給公司的主管報備我的病情及辦無限期的請假~

公司的主管但還不錯, 只要我好好休息, 工作他們會安排. 你知道嗎? 我去年12月才升為課長吔. 結果才作不到3個月的課長試用期, 我就要請長假了. 心情實在是五味雜陳. 每個同事及每個知道的朋友都很shock.

接下來的住院及住院時所安排的切片手術及裝人工血管(作為日後化療時的點滴注射用)及相關的檢查, 我只能坐著輪椅去安排的地方. 因為要爬上爬下的配合檢查用的機器. 那時真是痛苦. 因為左邊的肋骨及腳因為出力及姿勢的關係而痛到不行. 檢查人員看我這樣, 只能輕力的幫我調整姿勢以便能正確的躺在檢查的床上作核磁共振及斷層掃瞄. 所有檢查後, 陳醫師急著趕來病房看我, 因為檢查人員告知他我似乎很痛. 看他的臉色, 似乎我的病比他預期的還重的樣子.

所以住院的第三天就安排了第一次的化療. 作完後觀察了二天, 因為我打那天有發燒. 所以共住院5天. 回家後, 我只能躺著. 偶爾坐起來, 不到5 分, 就不行了. 作第二次化療後回家後, 我開始跟媽媽談到如果有萬一時, 我要如何安排. 我算了一下保險的理賠金額. 也跟媽討論如何作分配. 也想要先立好遺囑. 當然也想跟老公討論這件事. 但實在是開不了口. 老公似乎沒有我媽看起來堅強. 所以我就先跟我媽談好了細節. 打算之後的化療如沒改善我的病情. 我就要跟老公談這件事了. 這期間, 同事都有打電話給我打氣, 我也開心的應對. 也跟一個好同事談到這些, 但他們覺得我想太多了, 也太冷靜. 現在要作的是好好休息. 不是想這些不見得會發生的事. 但我一直覺得, 要先作好準備. 我甚至把所有保單都找出來放在一個老公一定找得到的地方, 以防萬一. 當然化療期間, 我的飲食也依醫生要求的吃很多的牛肉. 化療回來都會吐得很慘. 但我仍堅持吐完再吃.因為每週都要去作一次化療 , 每次都要抽血看白血球數有沒有到3000, 低於3000 是不能打的, 以免身體受不了, 所以為了可以戰勝病魔, 我只能吐完再吃,以保持體力跟他拼了. 頭髮也掉光了.

但很開心的是, 第三次化療作完, 我就可以走了. 接著可以去運動. 現在我的體力很好. 我覺得我都好了吔. 因為胸部的腫瘤也消了, 所以不用開刀. 目前只要作預後化療, 預計要作一年. 但我覺得自己都 好了. 所以之前想的預立遺囑及保險金的安排也不用告知老公了. 心中踏實了不少. 總算可以好好陪小孩長大了呢. 好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