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前一天, 左腳突然不能走了. 以為是長期抱妹妹的關係. 去作了拔罐. 腳可以走了. 但仍是有點跛. 心想只要過年期間可以走就好了. 過完年再走作檢查吧. 這個年就在吃止痛藥及一跛一跛行走中過了. 情形是時可以走, 有時是一跛一跛的. 

年後工作很忙, 只是到骨科作復健, 因為x 光看不出是何原因, 但醫生告知是很像腰椎的椎間盤突出. 所以就依醫生的意見作拉腰復健. 年後第二週的週一晚上回家時, 竟然舉步維艱. 勉強的坐小黃回家, 老媽看到我這樣. 嚇死了. 要我第二天休息去大醫院作檢查. 結果發現是乳癌引起的骨轉移到左腳, 造成不能行走. 

我去年10月前還在餵母奶, 所以很難相信會這樣. 家人要我再到另一家醫院作檢查. 我老媽陪我去. 醫生檢查後馬上就確定了. 要我快住院作更詳細的檢查, 如核磁共振等. 我只能淚如雨下並接受醫生的安排. 媽媽是很堅強的要我想開些. 因為還有二個小孩很小, 一個今年才要上小一, 一個今年才2歲多. 還有一個老公吔. 為了不讓媽担心, 我只能先故作堅強的擦乾淚水, 先跟公司的主管報備這個檢查結果. 並先請假一週要先住院檢查. 主管們很驚訝. 但也只能接受. 因為這一切都太突然了. 他們要我在住院前先到公司辦交接及辦留職停薪的事項並要我多休息, 別想太多. 我請主管們告知其他女性同事要多留意自己的健康, 免得如我一般, 太晚發現就不好了.

住院後, 細部檢查出來了. 確定是未期了. 馬上就安排化療. 一個月要作3 次.
先作二次, 休息一週. 所以醫生要我多吃牛肉以便有足夠的白血球可以作化療. 因為這種化療是會kill 正常細胞及癌細胞的. 而且我是每週都要作化療, 所以一開始都每餐吃紅肉. 很難受, 因為我本身就不愛吃肉, 現在為了活下去只好拼了命的吃. 還好的是接連作了3次化療我就可以走了. 第5~6次後, 我可以自由行走及運動如沒生病前一般. 當然這段期間, 行天下的恩主公是我最大的支持者. 沒有他, 我想我很難堅強的活下去.

到今天為止. 我己恢復的很好了. 胸部的腫瘤己全部消了, 所以不用開刀.
骨頭上的癌細胞也看不太到了. 但為了安全起見. 仍要再化10次化療. 但可以改為3週作一次. 太高興了. 醫生也覺得我恢復的太快了點. 我告知是樂觀面對及努力的配合他們所告知的飲食方式. 

上週在化療室碰到一個病友, 他很沮喪. 我用自己的故事鼔勵她要樂觀面對及找時間運動. 她是初期而己, 而我是未期加骨轉移. 現在都可以笑著面對她了. 她更要有勇氣去面對才是 .. 她聽了以後, 心情比較能放鬆了. 也開始有笑容了. 我希望她可以天天開心的面對這個病, 那一定也是可以很快就恢復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