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不能走時, 是在今年除夕前一天. 公司好不容易放年假了. 我就到銀行辦事. 結果要回家時, 左腳郤無法使力. 勉強回到家後, 老公看我這樣, 問我為何如此. 他也是很緊張. 就先帶我到他朋友家作拔罐. 作完後, 就可以走了. 所以以為是一般發炎吧. 過年那几天也是時好時壞,但在止痛藥的幫助下, 情形己好很多了. 沒想到年後第二週就變不能走了. 這時才去大醫院作檢查.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一般發炎吧. 因為一開始在看骨科時, 也是時好時壞, 所以都沒想到時癌症. 我也是都自己下班後去骨科診所作復健. 老公再來接我. 年後第二週,情形變嚴重了. 只好到大醫院檢查. 而我當时也只是單純的覺得左胸的母乳一直沒完全退. 所以就再掛乳房外科. 醫生檢查時, 有告知可能是不好的, 所以要照超音波及作檢體抽驗- 就是用一支很粗的針打入左胸硬塊來抽取組織作化驗. 但醫要我有心理準備 , 因為硬塊很大, 超音波的結果也不是很好. 結果一週後的報告証實是乳癌轉到骨頭, 使得腳不能走了. 這段期間我都沒跟家人說, 因為一直希望檢體出來是正常的反應, 而不是癌.

所以當老公知道時, 很生氣. 覺得我事先知道可能是不良的, 郤都沒先告訴他. 誤了去別家復診的機會. 萬一拖到, 怎麼辦? 而他也覺得這家結果不準, 要再看第二家.

當第二家也是一樣的結果, 只好接受化療了.

老公一開始也是心情很不好, 但面對我還是跟平常一般. 這不知是好或不好. 只是我不能走那段日子, 他下班後就準時回家. 幫看老大的幼稚園功課及幫二個小的洗澡. 而我娘家媽也在這時才我家照顧我的日常所需.

等到第三次化療後, 我能走了. 他可能也是放心了吧. 到了假日就開始帶我到處走. 跟我沒生病時一樣. 也許是這樣的平常心才使我恢復的很快呢. 因為他沒把我當病人看.我媽就比較緊張的把我當病人看. 很保護我. 我想當媽的,碰到這種事. 心情總是比較複雜. 也比較心疼我吧. 說老公不體貼嗎? 我也覺得還好. 只能說是每個人碰到事情時所表現出的處理方式不同吧. 因為個性及生長環境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